【鬼白】谁说查案和恋爱不能同时进行18

第十八章

 

鬼灯查到的住址是在一个比较偏远的地方,其实也不是太偏远,只是离市中心比较远,但是也有公路通向这里,不过这里都是一排排的小平房,许多房子上都用红色油漆画着拆字,但是只有两个房子上没有,鬼灯抱着他的笔记本看了看位置,“就在这儿。”

 

“这地方太适合做些偷鸡摸狗的事了,人少,偏僻,方便逃跑而且没有监控。”白泽从车上下来,环视一圈。然后拿着开锁的小盒子跑到一个小房子的门前开始鼓捣。一边鼓捣一边发牢骚,“真是的,我这开锁工具白买了了,真是一点职业素养都没有,就不怕被人发现吗?”

 

“如果安装了高级的锁这里的人也会怀疑的吧。”鲜明的女声从他们背后传来。白泽和鬼灯一齐转头,是两个女孩子。站在前面的女生样貌清秀,戴着黑框眼镜,穿着一身黑白的运动装,黑色柔顺的长发被汗微微打湿,双手抱胸,明显是防备的姿势。她身后躲着一位女孩子,他把脸躲在前面女子的背后,但能看出来她是短发,穿着嫩绿色的运动服,好像胆子很小。

 

“对不起,两位女士,我们是警察,来调查案件的。”鬼灯向两位女子出示了警官证。

 

“原谅我没有看到过穿情侣装来查案的警察。”黑色长发女子微微皱了皱眉

 

“而且,我是男的。”在后面藏着的人把脸露出来,刚才的怯懦一扫而光,愤怒的死死盯着鬼灯的眼睛,鬼灯看着她略女性化的脸,但还是能看出来男性的特征。

 

“抱歉。”

 

“没事,鬼灯警官,白泽警官。我们在精神病院里面见过面的,我们也是那里的医师。我叫王轩,这位是元夕。你们已经在我们精神病院出名了,那天下午的两声巨响,我们都以为是地震呢,幸好白医生冷静,让我们继续工作。”王轩弯了弯嘴角“就当是你们吓到我们的小小惩罚吧。”

 

“这里要拆迁了,我们是来搬家的。我们家旁边是院长家,好像十五年前左右就买了,我们也是几年前搬过来的,剩下的我们也不是很清楚。”王轩还没等鬼灯发问,就自己把东西交代了个干净。

 

藏在她身后的元夕拉拉她的衣袖,小声的说了一声“孩子。”

 

“什么孩子?”鬼灯把眼神放在元夕身上,元夕像吓到了一样赶紧往王轩背后缩了缩,“有一天晚上,我去上厕所,我看见他抱着五六岁一个孩子从一辆红色轿车上下来。但是之后,我再没看见过那个孩子”

 

白泽起身向鬼灯走去拍拍他的肩“门开了”


评论
热度(24)

© 小匡 | Powered by LOFTER